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职责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下民族宗教局的具体职责是什么,能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什么问题
留言时间: 2020-01-14
回复时间: 2020-01-22
回复内容: 曹先生,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
    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二)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检查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情况。承担民族宗教事务行政审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组织协调网络宗教事务管理。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宗教工作相关职责。 

(三)推进实施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 

(四)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少数民族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扶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村(组)、民族学校(班)学生的思想工作和服务管理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生产销售清真食品的扶持和管理,落实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的有关工作,参与边疆民族地区的经济技术合作、对口支援工作。 

(六)依法保护全市少数民族公民的合法权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 

(七)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 

(八)指导民族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支持民族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族宗教团体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办理民族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和协调的有关事务。
        (九)指导全市民族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责,处理民族宗教事务的重大事项。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十)指导市级宗教团体办好本市的宗教院校。 

(十一)负责宗教方面的对外交流归口管理工作,指导宗教界开展对外以及对港澳台的宗教交往活动。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回复单位: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