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民宗部门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下午,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泊,区政府副区长张征宇率队赴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为确保信教群众平安度过清明节,武进区民宗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可能影响稳定和安全的问题进行研判,提前准备好预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形式,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走访排查。清明节前后,要求各级民宗干部、网格员深入一线,密切关注宗教领域安全,及时了解掌握场所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宗教活动安全开展。

四是确保信息畅通。落实好值班值守要求和信息报送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信息动态,重要信息及时上报,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