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常州民宗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民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体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全省上下的巨大鼓舞。全市民宗界将凝聚力量,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全市民宗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放大工作格局,找准方位坐标,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在民族工作方面,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红石榴”系列行动,推动“红石榴家园”扩面提质,提升“红石榴就业行动”影响力,探索建设好“红石榴讲堂”“红石榴服务站”,组建“红石榴宣讲队”,形成更多有形有感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在宗教事务管理方面,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常州实践。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开展“四进”场所活动,落实落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打造一批我国宗教中国化常州实践宣传教育阵地。

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表示,常州佛教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坚持佛教中国化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在服务社会方面更加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常州佛教界应有贡献。

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余晓毅表示,总书记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发挥市民促会的作用,搭建平台,团结更多在常少数民族同胞,充分挖掘吸收科技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加入市民促会,以“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决心,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力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