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全市民宗领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元宵节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元宵节不仅是团圆和欢乐的象征,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日前,全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2月22日,市民宗局党总支和钟楼区五星街道勤一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石榴园里闹元宵  邻里相聚齐欢乐”红石榴社区邻里节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眭伟敏等参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歌舞、朗诵表演,猜灯谜互动和做元宵比赛。社区老党员、各族居民组队参与做元宵比赛,五彩缤纷的元宵不一会儿就装满了盘子,大家一边做元宵,一边畅聊家常,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月23日,新北区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开展了“红石榴里闹元宵 爱聚兰翔话团结”为主题的各族群众闹元宵活动。舞蹈、大合唱、功夫扇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做元宵、猜灯谜、投壶、趣味套圈游戏热闹非凡,各族居民各显身手。

同日,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举办了“庆元宵”猜灯谜活动。高一、高二民族班学生齐聚一堂,以猜灯谜的方式共同欢庆龙年元宵节。一张张五彩缤纷的谜题卡悬挂着,同学们望着谜题卡认真琢磨,时而自己冥思苦想,时而与同伴热烈讨论,争先恐后地猜灯谜、兑换奖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元宵节当天,武进区嘉泽镇花神宫举办了义卖活动。329位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参与捐助。活动共筹集善款2.505万元,已转交至嘉泽镇统战部门,用于帮助身体障碍者和弱势群体。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