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天宁区民宗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提高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30日下午,天宁区宗教系统在东青天主教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章仕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天宁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俞涛进行急救知识授课。俞涛详细讲解了“白金十分钟”的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等现代救护基本常识以及应对一些日常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并结合实际,阐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和要避免出现的错误。授课现场,俞涛演示了气道梗阻的急救处理方法。

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当好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章仕杰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与应急工作、救灾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掌握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营造“人人关心应急救护、人人懂得应急救护、人人参与应急救护”的氛围,为创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贡献力量。

(天宁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