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孟河镇:“小切口”推动“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孟河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要求,主动分析研判全镇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在细节上下功夫,从3个“小切口”入手,聚焦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整治”。

一是聚焦“能力”,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孟河镇始终将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作为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对照上级文件、清单,指导全镇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到责任、人员、制度、投入、培训、应急“六个到位”,实现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由被动接受监管向自觉加强内部管理转变。2023年上半年,进入场所面向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开展政策法规现场宣讲十余次,组织参与上级培训一次,举办全镇宗教领域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一次,开展安全知识咨询活动两场,发放相关宣传品千余份,有效提高全镇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

二是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孟河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级部署和阶段性工作要求,由孟河镇统战(民宗)部门牵头积极联合镇安消办、镇建设局等有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项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环节、各阶段风险隐患。积极围绕上级民宗部门工作安排,认真组织既有建筑、燃气、消防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2022年以来,孟河镇积极配合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整治、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不断筑牢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防线。同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风险自查,强化宗教领域做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全镇宗教领域安全有序。

三是聚焦“宣传”,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孟河镇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民宗工作的相关要求,主动联系场所负责人,了解场所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不断拉近党委政府与宗教界人士的情感距离。在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前,通过工作群及时传达天气预警,要求场所做好安全防范,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内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海报,营造良好氛围,有效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