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启动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近日,钟楼区民宗局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在永红街道公共安全(防灾减灾)体验馆启动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宣讲入脑入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对宗教领域的安全法治宣传。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眭伟敏带领民宗干部及宗教界人士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情景体验如临其境。通过虚拟技术还原火灾场景,有效强化实践教育,增强自防自救能力。钟楼区曙光救援队志愿者围绕体验馆内公共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十大主题,综合运用多媒体演示、情景体验、动画视频等形式,让大家获得了“科技赋能+知识普及+沉浸体验”三位一体的体验。

专业培训落实落细。强化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工作落地见实效。区民宗局邀请安全培训讲师紧紧围绕“安全责任终究落地于具体行为”的根本要求,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出从防到管到治的一系列详细举措。

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钟楼区民宗局将持续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宗教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