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新桥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同心共筑中国梦 奋斗谱写新辉煌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新北区新桥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宣传进“驿站”。为积极打造民族工作平台,推动社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互嵌式”发展,5月13日、15日,街道分别在锦海户外劳动者驿站、新龙湖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理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讲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传进社区。5月16日-20日,新龙湖社区开展“红石榴”宣讲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于实践、融入生活、融在常态,营造“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街道、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传进企业。5月25日,依托街道总工会邀请公益律师进企业开展专项法律宣讲活动,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对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的知晓度。活动现场律师与职工开展互动,进行有奖竞答,营造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宣传进学校。街道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学生抓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学生了解各民族历史和文化。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以唱一首民族团结进步歌、看一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片、开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办一期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黑板报等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满校园,引导全体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