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天宁区青龙街道:三措并举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深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落细,天宁区青龙街道积极谋划,三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宗教法治宣传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强化宣传促团结。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民族宗教界人士、各族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社区网格、电子屏、宣传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举办座谈会,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集中观看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并交流学习心得,展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和谐风貌。

优化服务促提升。依托武城村、彩虹城社区“红石榴家园”组建宣讲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民法典》读本等形式,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动员各族群众参与到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中来,做学习的典范、民族团结的模范。与此同时,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多措并举,致力为各民族群众提供普惠、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健全机制促成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青龙街道联合统战、司法、工会等部门,立足职责定位,广泛组织各族群众参与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在社区治理的实践中提高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同时,依托彩虹城“红石榴家园”司法服务站平台,邀请江苏典修律师事务律师为各族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解决大家生活中的法律难题,不断提高各民族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青龙街道将丰富学习载体,持续引导各族群众深入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贡献青龙力量。

(天宁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