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民宗系统积极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民宗领域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近期,钟楼区民宗系统启动2023年全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新闸街道在荷源幼儿园开展“抓好普法教育 伴你快乐成长”主题活动。通过播放视频、讲述故事、情景模拟、案例再现、问答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从防意外伤害、预防拐卖、民宗普法等方面开展宣教,将安全常识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知识有效传递给各族儿童,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知法守法意识。

荷花池街道北大街社区联合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开展“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携手共绘同心圆”主题活动。律师袁婕结合生活实际,详细解读《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活动倡议各族群众要积极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永红街道在荆川公园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介活动,向市民发放《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互动,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树牢法律至上的观念,提高民族宗教领域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下一步,钟楼区民宗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民宗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