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智力援疆 点亮希望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疆乌恰县黑孜苇乡中学地处中国西极,建于2018年11月,有22个教学班,学生近1000人,其中,柯尔克孜族孩子占比超过90%,很多学生的语文水平有限。

爱心支教,架起两地联络桥梁。近年来,为响应教育部“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项目,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先后派出冯明元、王强两位老师参加援疆支教工作,搭建起了两校相互融通的友谊桥梁。“常州援疆支教团的到来,给予我们学校很多帮助。两位老师非常优秀,教学有方法、带班有方略,提升了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黑孜苇乡中学教务处主任闫艳艳动容的说道。

暖心倡议,情系他乡同龄学子。日前,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牛塘实验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为新疆乌恰县黑孜苇乡中学的同龄人捐献一本名著,献出一份爱心。活动一经发起,受到了热烈反响,同学们有的唤醒了家中“沉睡的书”,有的专门去买了新书,校园内掀起一股“送出一本书,传递一份情,点亮一盏灯”的热潮。“我捐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全书从多个方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希望新疆的同学会喜欢,也希望他们来我们学校参观。”八年级的学生张梓硕说。

热心捐赠,书籍传递智慧之光。4月17日下午,牛塘实验学校举办图书捐赠仪式,黑孜苇乡中学书记陈宝余和教务处主任闫艳艳参加活动。陈宝余表示:非常感谢牛塘实验学校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为新疆的孩子搭建了阅读的桥梁,让农牧民的孩子实现阅读梦!近期,这批承载着爱心与温暖的1000余册图书将运达黑孜苇乡中学,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知识的希望,为他们的未来播种更多可能!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