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民宗局四举措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新北区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多角度开展安全宣传。紧扣安全生产“一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阶段的安全形势,结合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以及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四个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积极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想安全”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安全有关工作横幅累计达180余条,制作宣传挂图以及展板120份,发放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突出重点,全覆盖进行安全检查。组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稳定专项检查。重点开展电器燃气、消防设施等10项检查内容,切实做好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安装使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四个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毫不松懈地抓细抓实安全检查,着力完善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对账销号,形成闭环。

三是提升担当,高质量完成安全培训。一方面以新修订的《江苏省消防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和现场宣传等方式,全面宣贯《条例》,及时传达学习。另一方面督促各场所加强安全巡查、技能教育培训以及火灾警示教育,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联合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组织场所开展针对性的安全培训,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等掌握本岗位工作职责、风险隐患和应急处置流程及方法。督促各场所完善专兼职消防安全员制度,加强常态化教育培训并落实标识管理,提升场所自查自改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强化责任,严纪律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不断强化联动协作机制。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和宗教活动场所技防设施联网等手段,与公安、综治等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守好平安稳定主阵地;与城管、消防等部门的联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畅通宗教工作的“大动脉”和“微循环”,不断强化宗教领域风险研判,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平安稳定。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