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省奔中西藏班:学生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寒假开始,往日热热闹闹的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顿时沉寂了不少,210名西藏班学生留在了学校,他们的家乡远在千里之外,亲人相隔千山万水,如何缓解学生们的思乡之情?如何让他们过一个安心又快乐的寒假?学校为他们精心安排,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一站:走近常州,游中华恐龙园。庞大的古生态雨林,神秘的恐龙基因研究中心,陷入危机的恐龙岛……当大家穿越这片原始之地,踏破迷雾后,化身勇士,发起对4D过山龙的挑战,尖叫过后,便是那挑战成功的王者。青春是用来挑战的,旅程是用来开拓的,踏几缕细雨,撒一路欢笑,收获丰富的科普知识,体验惊心动魄的自我挑战,这一天欢乐满满。

第二站:素质拓展,飞盘、冰壶项目体验。飞盘投篮、飞盘九宫格、飞盘不倒翁、冰壶比赛等项目中,同学们可以选择个人挑战、战术选择、团队配合等多种挑战方式。同学们勇于挑战,团队精诚配合,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在活动中,大家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收获了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第三站:走进企业,参观中天钢铁集团。走进中天钢铁集团,参观生产线,大家近距离了解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观看企业宣传展板,了解企业从濒临破产、破茧化蝶、发展壮大成为全国500百强企业的发展历程;欣赏企业员工编演的原创音乐剧“钢之魂”,了解中天钢铁“百炼成钢,争创一流”的企业文化,这一天的行程满是收获。同学们不由为工人们专注的敬业精神而感动,为企业的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务实精神而惊叹。

通过开展寒假系列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培养了迎难而上的拼搏进取精神,也领悟了幸福

生活来之不易。“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发扬团队精神,珍惜宝贵时光,学好本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