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金坛区道教协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激发全区道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6月27日至7月2日,金坛区道协组织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场所负责人及骨干教职人员一行14人赴贵州省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金坛区民宗局副局长王国锋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遵义会议会址,在场馆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走过“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等五个陈列馆,认真聆听每一段红色故事、驻足观看每一件实物展品,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幅幅作战示意图中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留给后辈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在息峰集中营革命纪念馆,大家被集中营监区旧址8处43间阴暗潮湿的监房、年轻革命志士的陈旧图片、残缺不全的日记、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被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过程,更让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和净化。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金坛区道教协会还参访了遵义市道教协会和遵义市红花岗区道教协会,围绕加强团体建设、规范教职人员管理、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议题开展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