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培训班在常举办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寺梵呗唱诵”第八、九、十期培训班暨2023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梵呗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住持廓尘主持活动。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在致辞中表示,要面向传统,牢牢把握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特征,把“天宁寺梵呗唱诵”的传承工作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要面向当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天宁寺梵呗唱诵”培训班为媒介,引导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面向未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探索当代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践道路。

与会嘉宾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言。

据悉,今年3月-5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寺梵呗唱诵”第八、九、十期培训班暨2023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梵呗培训班在上海万佛寺开班教学,常州天宁禅寺梵呗培训中心老师承担梵呗规矩礼仪、二时课诵、水陆法会、瑜伽焰口等教学内容。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寺院的95名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6月28日-29日,学员们在天宁禅寺开展实地参学。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隆相,上海市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朱建忠和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证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