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佛教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教职人员第一期轮训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金坛区佛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教职人员第一期轮训班在弥陀寺举办。各场所教职人员、安全员、信息员、居士代表参加学习。培训班旨在加强金坛佛教人才培养,提升佛教界人士的综合素质与宗教修为,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进程。

培训由区佛协会长光超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光超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坚持爱国爱教,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持戒修戒,凝练文化内涵;四是调动积极性,为社会服务。

培训邀请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办公室副主任、思政老师袁文礼,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监学、2019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一等奖获得者演项和区民宗局副局长王国锋授课。袁文礼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演项讲解《坛经》要领。王国锋解读了宗教政策法规,并强调,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把宗教政策法规落实到日常的寺院管理、讲经弘法中。

此次培训进一步引导宗教教职人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帮助学员们努力提高佛教学识造诣,投身我国佛教中国化的实践,推动佛教健康传承。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