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宗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民宗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以“学好新思想 建功新征程 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全市民宗工作再上新水平”为题,为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局党总支书记谢杨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周康荣同志到会指导。

杨光围绕“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新思想落实见效”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杨光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民宗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答卷”贯彻始终,着力实现“四学四强四在前”目标。

杨光强调,民族宗教领域历来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和一线,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紧密结合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常州实践、维护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上。

至11月底,局党员领导干部也分别在各自分管领域和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