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宗局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11月17日,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赴武进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等地开展“以‘五大交融’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常州样板”案例解剖式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常州经开区红石榴党群服务中心、常州凯宏铝业有限公司、常州冶金技师学院,深入了解社区、企业、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研讨会议上,杨光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一文,局民族工作分管领导、钟楼区民宗局汇报了有关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

杨光指出,全市民宗系统要提高站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分类施策,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聚焦重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青少年交融行动”“旅游促进‘三交’行动”等“红石榴”系列行动,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发展促交融,共筑全民小康路;以服务促交融,共建连心合作桥;以教育促交融,共育青年成长梦;以治理促交融,共建平安和谐家;以文化促交融,共享美好家园城。

近年来,市民宗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常州担当”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少数民族散居地区的特点,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工程,以五大“交融”为主要内容,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了常州贡献。常州市民宗局、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武进雪堰城西回民村等单位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3名个人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常州天虹纺织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