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宗局党建品牌被命名为市级机关“单位品牌”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民宗局党建品牌“花开龙城石榴红”被命名为市级机关第二批“单位品牌”。

近年来,市民宗局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指导思想,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花开龙城石榴红”品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党的民族工作职责定位,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选好工作切入点方面抓突破,深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打造红色党建之窗,确保“石榴籽”粒粒红。依托红石榴特色支部共建点、红石榴家园、特色民族村(社区)、民族学校等平台,以党建引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2022年,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深度融入“两湖”创新区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红石榴村村结对”活动,推进武进城西回民村与金坛丰产村结对共建。

——打造基层治理之窗,压实“红石榴”培育土。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民族工作,依托民宗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提升民族工作精准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好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造民族风情之窗,当好“红石榴”栽树人。结合主题党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政策法规宣传月等活动,分别利用报、刊、台、网、端、微、影等各种媒体资源,举办学深悟透重要思想、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宣传选树先进典型、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活动40余场,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构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石榴籽”文化。

——打造志愿服务之窗,传播“红石榴”正能量。开展扶弱济困、法治科普、就业援助、文明劝导、疫情防控、文体惠民等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红石榴就业行动”,建立健全与“民族8省区”协作机制,不断丰富“跨省通办”内涵,动员社会力量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身边。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