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系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奉献我先行。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常州市民宗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上午,天宁区天宁街道“红石榴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提供理发推拿、普法宣传、健康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吸引了各族群众驻足。现场设立民族团结联络站,由社区共建单位金伙伴律师事务为各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民族团结宣传页、民族宗教宣传册共计50余份。由社区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唠唠嗑”志愿服务队也在现场收集各族群众建议,在亲切沟通中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真实、快捷地了解掌握各族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近日,钟楼区新闸街道荷园核酸采样小屋“变身”成为“红石榴志愿服务站”,化作“暖心驿站”服务各族群众,免费提供配钥匙、磨刀、修理小型电器等便民项目,同时还有老房翻新、新房装修、电工维修等民生咨询服务。北港街道围绕各族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免费提供血压测量、眼科义诊、牙科义诊、疾病防治、理发等服务,同时还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常见法律问题咨询服务等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3月3日,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采购了价值5万余元的婴幼儿生活物资,捐赠给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常州佛教界常年坚持开展助老、助残、帮困等善行善举,全市佛教界的学雷锋活动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文明实践品牌项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