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举行2023藏历水兔新春庆典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同德同心藏汉情。2月21日是藏历水兔年正月初一,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举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藏历新年庆典活动,身穿民族服饰的常藏学子在校内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藏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拉萨市副市长(援藏)、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参加庆典。活动同步直播,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长们和孩子共庆新春。

常藏校园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活动以“舞动的春”“同心的圆”“未来的你”三个篇章展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藏娃们通过舞蹈、歌曲、情景朗诵等多种演绎形式,既抒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常州的炙热情感,也展示了和美课程的学习成果。

一直以来,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继与永红街道、钟楼区人武部、军休所等30余家单位共建结对后,今年,常州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91079部队、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工商银行常州武进支行等单位又与常藏建立了共建友好关系。这些单位将长期对常藏学子进行帮扶,同时支持学校发展。

情满常藏,持续12年的“常爸常妈”结对活动今年继续。活动中,又有157个常州家庭与七年级的常藏学子结对,呵护藏娃们在第二故乡健康快乐成长。

市领导方国强、徐华勤、张春福、完利梅参加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和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参加活动。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