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10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晰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晓翔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民宗局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个人思考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杨光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举措,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针对梳理出的问题不足,一条一条列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结果”。三是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牢记民族宗教工作这个“国之大者”,锚定确保民宗领域平安稳定的使命任务,强化战略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激发民宗界人士热爱社会主义、维护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不移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迈进。四是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上级关于民宗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化解民宗领域风险挑战,激励广大民宗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的新征程中贡献民宗力量。五是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