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宗教领域春节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宗教领域春节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主持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徐文河、谢杨出席会议。

杨光传达了1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盛蕾市长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杨光强调,要做好全市民宗领域春节期间的平安稳定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春节前后,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多种风险因素叠加,各辖市(区)民宗部门、各市级宗教团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部门和团体监管责任,做到思想上更重视、问题分工更明确、底数更清楚、措施更务实。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推动隐患动态清零。重点排查消防器材、用火用电、建筑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立即整改。各场所要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举办大型活动时要及时报备,提前做好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要加强组织调度,确保节日平安祥和。形成节前教育、审核把关、督促检查、指挥调度、活动审核、应急处置、请示报告六个方面完整的工作链条。

市民宗局机关各处室、团体中心负责人以及市级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民宗局局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宗教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