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23年民族宗教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夏思军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徐文河、谢杨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希望,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团体、进院校、进场所;加强自身建设,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完善团体内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解读政策、团结引领、自我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汇聚智慧力量,积极引导各民族同胞、信教群众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加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实践,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当前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23年民宗工作要点。市各民族宗教团体汇报了2022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

2022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先后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依托大统战、大民宗工作格局,探索完善“5+X”民宗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钟楼区和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获评第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全市9家单位成功创建省级“红石榴家园”;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大力推进民宗事务数字化管理平台,市佛协被表彰为首批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遴选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试点安装高温检查、客流量统计、电气火灾等监测设备,提升场所智慧安全监管水平。

常州市各民族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及各团体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