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上午,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盛蕾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这份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谋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句句声声都倾注着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热切期盼。

市政协常委、市佛协会长廓尘表示,聆听了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宗教界人士要在奋进新征程中与党和政府同心同愿、同向同行。佛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佛教是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的重要支点之一,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弘扬“慈悲济世”情怀,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拔苦与乐、造福社会,努力开创佛教中国化常州新境界,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中贡献更多佛教力量。

市人大代表、市佛协常务副会长慧闻说,今天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宗教界的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一方面,发挥宗教慈悲为怀、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帮助更多的老弱病残群体度过当前的特殊时期,展现常州宗教界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坚持好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开展好宗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宗教文化活动,讲好常州故事,传播好常州声音,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宗教界的积极贡献。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省道协会长尹信慧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常州发展的卓越成绩。新起点上,我将带领道教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市两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不断凝聚道教界人士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教、正信正行,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道教人才队伍;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传承和发扬好道教界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道教文化在社会和谐发展中的丰富内涵,为服务常州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贡献道教界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道协常务副会长孔新芳表示,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同时充分发扬道教的优良传统,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举办好诸如玄门讲经、道教音乐演奏等常州道教文化系列活动;要引导好广大信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树立道教良好形象,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睦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志成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我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将在常穆斯林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常州两会精神的宣贯工作,围绕常州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我们伊斯兰教界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沈春东说,作为宗教界的政协委员,我们必须积极的发挥统一战线的功能。我们常州天主教界将以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宗教品牌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提升宗教健康传承的的“质、效、能”放在突出位置。其次,我将带领天主教界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文化,紧紧围绕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多做纾难解困、雪中送炭的工作,让广大信教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政协委员、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江越表示,盛市长的报告吹响了常州阔步迈进万亿之城的号角,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常州基督教界将积极投身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和实践,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在教会建设和管理、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民促会会长余晓毅说:我们既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政府各项政策的受益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一幅幅美好图景出现在眼前,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政府报告中2023年的任务催人奋进,让我对常州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省、市人大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为常州繁荣发展、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贡献力量。

同日,在常各族群众也集中收看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并谈了自己的感想。

新北区河海社区兰州拉面店主马刚表示,聆听了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深受鼓舞。作为长期在新北区经商的商户,这10年来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钱包鼓起来了,各族群众一起富起来了,生活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了。这些年民宗部门开展了多样形式的民族团结活动,经常邀请我们参与,使我们平时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了,这让我深深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更加激励我主动维护好全市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高一(18)班藏族学生益西措姆表示,我们这些远在他乡的学子,在常州也感受了家的感觉,幸福感倍增。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为将来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我们这代青年可谓生而幸运,生逢其时,我们理应承担起建设美好祖国的使命,珍惜在常州的学习机会,把青春献给国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