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吉祥钟声 平安相伴
三千市民游客听钟声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3-01-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2月31日晚,“幸福常州 万象泰来”2023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在天宁宝塔广场举办。活动以“大运河畔的吉祥钟声”为主题,围绕运河文化、江南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为龙城奉献了一场跨年盛景。3000多位市民游客现场听钟声迎新年。

活动现场,天宁宝塔广场张灯结彩迎候各方宾朋,以璀璨光影点亮对2023年的美好祝愿。趣味的民俗互动、绚彩的宝塔光影秀、国家级非遗梵呗唱诵展示、新年祈愿文诵读,一盏盏点亮的莲花灯,无一不在传递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云跨年”直播间为百万市民直播活动实况。

2023年1月1日零点整,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中国好人、荣誉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点亮天宁宝塔。

盛蕾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常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她表示,回望2022,无论之于个人,还是之于城市,这一年都极不寻常、殊为不易。这一年,我们以确定性应对大变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均、领跑苏南,坚决扛起了“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这一年,我们在新赛道跑出加速度,区位优势加速转化为城市势能、竞争优势和发展胜势;这一年,我们以幸福感托举好日子,百姓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她说,一个城市和一个人一样,必须有梦想、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勇毅前行,阔步迈进GDP万亿之城。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领导杨芬、杭勇、狄志强、于贵平、夏思军、蒋鹏举、张加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活动。

零点钟声之后,“光耀龙城”迎新灯光秀将活动推至高潮。灯光秀以天宁宝塔作为光影载体,以“月德呈瑞、云水禅心、笑向未来、福佑龙城”四大篇章主题演绎的形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展现风雅常州魅力,向全市人民送去新年祝福。

“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作为常州市一张重要的城市文化节庆名片,深受市民的喜爱与关注。它是龙城人在辞旧迎新之际翘首企盼的传统经典文化活动,是这座千年古城新年祈福最欢乐的音符,更是展示常州文旅特色、展现城市美好形象的窗口。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