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直溪镇“五强化”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区直溪镇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民族宗教领域社会治理手段的创新,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镇、村(社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村、组三级管理网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协同配合民族宗教工作新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构建镇、村(社区)民族宗教工作宣传阵地,积极采取电子屏、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民宗工作联络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维护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信息反馈。实行民族宗教领域信息零报告和月报告制度,全镇12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配备了专(兼)职民族宗教联络员,明确了职责任务,制定了奖惩办法,做到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沟通和处置。

四是强化协调联动。建立由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派出所等部门参加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和解决突出问题时各部门同步到位、协调行动。

五是强化目标考核。年初,镇与各村(社区)签订民族宗教工作责任书,对民族宗教领域发生重大事故的村(社区)、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并取消年度评先选优资格。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