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尧塘街道:坚决守牢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红线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周边地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近期,金坛区尧塘街道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有力维护辖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完善应急消防机制。形成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主导,辖区消防中队协调,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密切协同的应急消防机制,进一步统筹应急救援力量资源,强化队伍联训联演联战,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建立一支排查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宗教活动场所风险隐患排查专班,专班成员由街道民宗网格员、民宗干部、消防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建设局燃气安全检查员等组成,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通过现场排查,将风险隐患点及整治要求交由各场所负责人签字确认,最后将问题汇总后进行任务分解,由相关部门负责风险隐患的对账销号工作。

开展一次专题演练。11月24日,尧塘街道发布通知,要求辖区各个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25日弥陀寺便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先是邀请消防员就如何预防建筑火灾、如何使用灭火设施、如何快速安全撤离火场等防火逃生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后组织寺内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员现场指导场所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

组织专项集中排查。在前期场所安全隐患自查之后,街道安排排查专班不定期前往各场所现场检查,着重排查违规设置夹层、私搭乱建、堵塞消防通道等重大火灾隐患,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确定整改时限,场所落实整改后由对应部门负责检查验收,确保各个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早。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