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春江街道: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排查整治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有力维护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12月以来,新北区春江街道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疏散、平面布置、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装修材料、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宗教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领导,提高重视。街道上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将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防止火灾发生、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切实抓落实、抓成效。

强化监管,提高协作。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检查指导,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机制,拧紧各环节监管链条,形成了监管合力。

专业支持,技术保障。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高、专业性强,街道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培训教育、开展自查、组织检查和问题整改等环节进行专业指导,为全面高质量开展专项整治提供技术支持。

强化督导,明察暗访。街道党政办牵头,邀请相关责任部门组成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未按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其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整治措施。

坚持常态,落实长效。工作开展以来,春江街道边整治边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并全面推广应用。对于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对策和具体落实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