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民宗局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互查互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区民宗局聚焦“15条硬措施”,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监督管理职能,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互查互学”活动,深入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

集中培训。区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团体工作会议,针对民宗领域“15条硬措施”,围绕场所台账管理、应急预案、燃气安全、建筑消防安全、汛期防范等重点工作,提前对各团体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明确本次检查的工作方案、具体标准和实施要求。

交叉互查。通过现场互相抽签的方式,确定抽检场所。各宗教团体分别组建检查小组,由区民宗局派员带队指导,分批开展交叉检查。检查中,各团体严谨细致、对标对表,确保问题隐患必查必究;被抽检场所积极配合,认真迎检,落实问题整改出成效。

交流促学。每次完成检查后,各小组及时汇总检查情况,相互点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并现场交流各团体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为指导场所落实隐患整改、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思路。

本次活动以查促学、以点带面,为各团体、各场所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供了沟通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为后续创建规范化管理示范场所打下了良好基础。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