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举行2022年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金坛区2022年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彭城禅院举行。区民宗局全体成员、薛埠镇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和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部分宗教界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区民宗局副局长王国锋现场宣读了《2022年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举办一次集中培训、开展一次“诺责签名”集中宣传、组织一次专项应急演练等为重点内容,对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全面部署。

区佛教协会会长光超代表区各宗教团体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他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四个方面,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参观过“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板后,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横幅上逐一签名诺责。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民宗局现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各场所派出人员组成四支队伍,分别进行了消防水龙带连接、手持灭火器灭火和投掷灭火弹灭火等项目演练,参会人员现场观摩。

下一步,金坛区民宗局将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活动重点、大力宣传造势、强化信息报送,切实提升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