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伊协召开教务工作暨解经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战略举措。12月13日,市伊协召开以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的教务工作暨解经工作交流会,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解经工作认识体会,深入交流加强和改进教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伊协秘书长以上人员、清真寺负责人和部分教职人员参加会议。

市伊协副会长杨德超结合自己的学习所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伊斯兰教教务工作和解经工作取得新成效。

与会阿訇围绕解经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清真寺阿訇薛龙兵、金坛区清真寺阿訇冯世伟、溧阳市礼拜点阿訇马一四夫依次发言,围绕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做好新时代讲经工作畅谈收获、分享感悟。

市清真寺寺管会主任赵忠和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对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进行了生动阐述。他认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之际,进一步研究探讨《古兰经》讲经解经工作,对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市伊协会长米志成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充分发挥教务委员会的作用,创新开展讲经解经工作,不断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

会议还学习了中伊协《深入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倡议(草案)》精神和《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伊斯兰教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聘任办法》。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