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市伊协: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诗文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下午,常州市伊协在常州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诗文学习会。与会人员分享反映爱国主义题材的诗文,抒发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昂扬的奋斗精神。市伊协、清真寺寺管会班子成员和部分穆斯林参加。

会议从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始。市清真寺寺管会主任赵忠和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教育对象、实践载体、营造氛围、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对纲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解读,并用回民支队领导人、中华民族抗日英雄马本斋的革命故事,教育与会人员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心中,做爱国主义精神弘扬者和实践者,为民族团结事业和祖国发展繁荣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用爱国诗文抒发爱国情怀。有的高声吟诵《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诗句;有的分享《破茧》一书,立志做温柔且有力量的青年一代;有的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红烛》《老牛》等著名诗篇,将爱国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一首首以爱国为底色的诗篇,带动了会场气氛,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市伊协会长米志成指出,爱国主义诗文学习会是市伊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高实效,把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团结带领广大穆斯林,永远党跟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