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江苏省道教协会第八届横山论坛在常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江苏省道教协会第八届横山论坛在常州市举办。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任继春,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何昌林,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尹菊芳等出席活动。江苏省道协常务理事以上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地道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八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孔新芳主持。

任继春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第八届“横山论坛”的举办是我国道教界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更彰显出特殊的时代意义。此次论坛邀请政界、学术界、道教界共同座谈研讨,从不同领域、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挖掘道教思想内涵,弘扬教义思想精华,阐明道教价值理念,唱响了中华文明鲜明的主旋律,讲好了中国传统文化美丽动人的故事,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倡导“中国方案”“中国精神”“中国道路”,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何昌林在致辞中强调,横山论坛以“道教与中华文化传播”为主题,对进一步发挥道教应有的文化和外交价值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江苏道教界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道教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弘扬,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要坚持与时俱进,研究道教文化的数字化传承新途径,构建展示道教文化的新平台,推动道教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播;要深化友好往来,把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和宣传生气蓬勃的当代中国文化结合起来,不断扩大道教国际影响力。

杨光在开幕式上指出,常州道教界在“横山论坛”的影响下,坚持爱国爱教,在坚持中国化方向上有新作为;要担当使命,在人才培养上有新作为;要正信正行,在服务社会上有新作为,探索推进道教中国化的常州实践。

尹菊芳道长表示,横山论坛作为江苏道教重要的文化品牌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横山论坛的举办,为我省道教文化健康传承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共同推进新时期道教文化的繁荣构筑宽广平台。

本届横山论坛以“道教与中华文化传播”为主题,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丁常云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国家关系部主任冯鹤,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盖建民,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孙亦平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徐文河,常州经开区民宗局局长张军等领导应邀出席有关活动。

(常州经开区民宗局 市道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