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伊协:“三句话”“八个字”强化教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上午,常州市伊协、市清真寺寺管会召开办公会议,此次会议拉开了2022年市伊协教风建设工作的序幕。

会上,市清真寺寺管会主任赵忠和作了题为《抓好自身教风建设,发挥宗教积极作用》的发言。赵忠和说,加强教风建设工作,重点是“三句话”和“八个字”。“三句话”即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开展合法合规的宗教活动、涵育以德服众的人格操守,“八个字”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教风是宗教团体的生命线。教风建设的成效,事关宗教的健康传承,事关宗教积极作用的发挥。新一届伊协高度重视教风建设,把加强教风建设作为团体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以来,每次办公会议上,市伊协、清真寺寺管会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围绕各自岗位要求、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主题发言,谈认识体会、提对策建议。

今年,市伊协将在强化教风建设上“动真格”,在“强本固基”上下功夫,融合开展“三爱四史五个认同”教育活动、伊斯兰教中国化解经讲经活动、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制订完善教职人员行为规范、年度考核、教风评议制度,发掘整理常州回族和伊斯兰教历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有计划、有针对的务实举措,使教职人员和团体、场所管理人员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形成爱国爱教、知行合一的思想作风,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从、关键时起作用。

市伊协会长米志成、副会长杨德超,市清真寺寺管会副主任杨阿福,市伊协副会长、市清真寺寺管会副主任沙芳,市伊协秘书长薛龙兵等参加会议。

(市伊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