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佛教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向党 齐心抗疫 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2022-03-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佛教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与社会各界战斗在一起,迎难而上、协力攻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佛教界四众弟子有计划、有组织地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的多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佛教界的力量。

立足大局、全力以赴,快速“双暂停”。市佛协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意识,于3月13日发布《关于全市佛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暂停活动的通知》,并明确将每一个场所的负责人确定为安全责任人;通知发布后,即成立以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为组长的防疫检查小组,认真开展拉网式督促检查,确保全市所有佛教活动场所、佛教院校落实“双暂停”举措。

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全方位“备战”。全市各佛教团体、各活动场所按所在辖区和各级防控工作要求,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全方位“备战”要求;全面了解场所常住人员外地行程史,摸排新增外来人员信息,绘制“作战地图”;实行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活动场所、院校、团体每日向佛教协会办公室汇报当日有关情况,落实“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每日彻底开展防疫消杀等工作,有效堵住防疫死角。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驰援抗疫一线。疫情突发,“战疫”困难诸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佛教界人士的身影。根据属地有关部门的安排,天宁寺、宝林寺、三圣寺、万寿寺、京林寺等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队伍,投身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慈悲济世、彰显担当,组织爱心捐助。市佛教协会于3月20日向全市佛教界发出《守望相助 抗疫必胜 常州佛教界为常州加油倡议书》,号召各场所及四众弟子积极参与抗疫募捐。市佛教协会对接相关街道、社区,紧急采购了25万余元物资送往薛家镇、奔牛镇、春江街道、郑陆镇、红梅街道、天宁区城管局等地;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周密策划,分别向钟楼区政府、天宁街道、龙虎塘街道、灵台村委等地捐赠抗疫物资53万余元;宝林寺、大林禅寺也积极向属地社区等捐赠防护套装、N95口罩等防疫物资。截至3月25日,常州市佛教界已经累计向全市捐款捐物逾130余万元。

比肩齐力、把手共行,汇聚十方善心。3月23日,在中国佛教协会、江苏省佛教协会的牵头下,全国多家慈善组织联合向常州送来5000套医用防护服,由专车运抵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3月26日,江阴市佛教协会、江阴君山寺、江阴宝宏寺通过常州市佛教协会向常州人民捐助抗疫专项资金10万元。来自全国十方善信的关爱,温暖了常州人民的心。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寺院山门虽闭,慈悲之心常怀。常州佛教界秉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宗旨,同心向党、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充分彰显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