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一区一校被命名为首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第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常州市钟楼区、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位列其中。

近年来,常州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主题,连续多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创新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符合本地特色、丰富多彩的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把推进东西部双向就业创业作为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关键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站等地延伸,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在全省率先开展“红石榴村村结对”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切实发挥域内民族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钟楼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建立1+7+N的工作机制,以村社区为支点、企业学校为亮点、社会组织为增长点,各族群众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心而行、同向发力,攻坚克难、勠力争先,书写民族团结合奏曲。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在保持教育高位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民族融情教育的有效路径,着力弘扬“树人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域下的“树人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成果获江苏省教育厅推荐,参加教育部民族教育优秀成果评比。

下一步,常州市民宗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龙城石榴红品牌提升年”主题,开展“六个一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常州“532”发展战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贡献。

(民族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