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各级民宗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1月9日,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之际,常州市各级民宗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常州市民宗局就组织开展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日活动印发文件、召开会议进行了部署,还专门印制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提高消防“四种能力”宣传海报,发放到各场所,同时组织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民宗局负责安全工作的职能科室负责人、部分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联络员在常州经开区三圣禅寺开展了消防安全日专场宣讲。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作了“抓消防安全,保宗教平安”的主题宣讲。

武进区民宗局组织宝林寺僧职人员观看消防安全学习视频和消防器材使用规范演练。通过活动,让教职人员都学到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对预防火灾重要性的认识。

新北区民宗局在全区宗教活动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大大提升了宗教界人士消防安全素质,维护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良好态势。

钟楼区民宗局在会灵山寺举办了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区民宗局副局长文继敏主持,区民宗局、区消防大队、邹区镇消防中队、邹区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各板块民宗助理,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近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开班动员、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现场疏散逃生、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点评等环节组成,活动中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此外,天宁区天宁禅寺、清凉禅寺,金坛区宝塔禅寺、弥陀寺、普慈寺、圆通寺等场所,在辖区民宗部门的组织下,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消防演练的预案,开展了灭火器扑灭明火、消防栓架设水带出水灭火、模拟火场逃生等项目演练。演练活动立足于提高活动场所初期火灾扑灭能力,科学处置突发情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