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民宗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我市民宗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实施“532”发展战略凝聚民族宗教界人士的力量,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作为民宗干部,既要坚持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要善于做民宗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工作,团结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程度凝聚起民宗界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民宗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努力展现常州民宗系统的担当和作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主线,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思想认识上切实重视民宗领域安全工作,在工作措施上拿出硬招实招,以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助力全市现代化建设。

金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斌表示,金坛区民宗局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团结、服务各族群众,助力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将宗教领域“三爱四史五认同”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坚持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敢担当、善作为,在查隐患防风险上干实事、想实招、出实效,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范;坚持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广泛共识,共同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助力全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

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欧晓春表示,新北区民族宗教工作将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准确把握新要求,努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不断把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引向深入。同时,我们要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不断推动我区宗教事业智慧管理的健康传承,以智慧管理推动宗教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实际,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奋力开拓基层宗教工作新局面。

天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章仕杰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人感到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在肩。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务实笃行、实干担当,积极为做好新时代民宗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眭伟敏表示,钟楼区民族宗教系统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治理民宗工作”等四个方面,不断夯实钟楼民族宗教工作基础,建设各类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工作阵地,大力培育钟楼特色民族宗教品牌,积极动员钟楼区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实施好“532战略”,积极融入“两湖”先行区建设,贡献钟楼民宗力量和智慧。

常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军表示,常州经开区民宗局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研机析理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努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开展“三爱四史五个认同”教育,提高依法管理民宗事务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