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常州各市级宗教团体、市民促会组织了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召开会长办公会或座谈会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

在常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是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事,令人鼓舞,使人振奋。

市佛协会长廓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气势宏大、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充满创造力、战斗力和时代性、现实性,提出了重大理论创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体现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常州佛教界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努力开创我国佛教中国化新境界。

市道协会长尹菊芳表示,今后的五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上下齐心,立足本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基本方针,进一步推进我国道教中国化,提高道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和道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自我约束,崇俭戒奢、纯正道风,努力开创全市道教工作新局面。

市伊协会长米志成表示,常州伊斯兰教界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服务好在常的穆斯林群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沈法良表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将带领常州天主教界人士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天主教事业健康传承为己任,坚持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天主教界的贡献。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江越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好常州基督教的各项工作,做好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这一大课题,团结带领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锦上添花、贡献力量。

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余晓毅(仡佬族)表示,作为一名园林设计师和少数民族代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中非常感慨。报告中提到了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这些领域都是我和我的团队深耕的方向。近年来,我们参与了西夏墅镇东南村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项目,亲眼见到了农民的生活环境改善、幸福指数提升。作为市民促会的一员,我将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凝聚在常的各民族优秀代表,吸引更多资源、社会力量投入到民促会的建设中,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武进区雪堰城西回民村党总支副书记吕建伟(回族)表示,这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带来了持续稳定的正面预期。雪堰镇城西回民村是苏南地区唯一的回、汉民族聚居村,从20多年前的“落后村”到如今的“网红打卡地”,城西回民村将继续依托特色农业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优势,建起民俗体验区、梨园赏花区、桃园观光区、葡萄品享区、茶禅休闲区等丰富的乡村游景点,推进产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推动村集体富裕、农民增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钟楼区政协委员、买买提清真饭店总经理赛买提·阿不都热汗(维吾尔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天宁区雕庄街道统战委员夏婵婵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要以“大党建”思维为引领,让民族之花开遍新城。要进一步通过阵地引流、活动育人、宣传促新,充分展示各族同胞美好生活方式和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各族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助各族群众实现“互嵌式”发展,推动就业创业、实现共同富裕。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