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文保建筑安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下午,常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文保建筑安全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田海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天宁禅寺、白龙观等10处涉文保单位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汇报了文保建筑保护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已经编制完成了文物保护整体规划,建立健全了文保相关管理规章制度;个别场所对鉴定结果为D级的文保建筑及时设置硬质围挡隔离,阻断安全风险隐患,并启动建筑修复工作。

田海明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宗教文物的安全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宗教文物的修缮工作;三是要坚决杜绝宗教文物两线范围内的违规建设;四是要共同推动宗教文物的展示利用。

杨光表示,做好宗教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是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途径。要切实提高包括文保建筑在内的宗教活动场所建筑总体安全意识;要自觉把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保责任扛起来,分工负责、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利用,不断提升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政策法规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