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常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贯彻,对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事项再动员再部署。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民宗局长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徐文河出席会议。许伟树主持会议。

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民宗局长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发言。发言围绕民宗领域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工作开展情况、推进“红石榴家园”创建和“红石榴就业行动”等工作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议题展开。

杨光指出,全市民宗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工作,挑担扛责、守土尽责,保安全、促发展、创实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杨光要求,全市民宗系统要坚持把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根主线,不断提高民宗界人士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营造舆论氛围,继续组织开展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五个认同”;要在服务老城厢文旅功能提升上发挥更加明显的作用;要指导各宗教团体开展崇俭戒奢教育,切实解决影响各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努力塑造良好教风。

杨光要求,要着眼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要续加大民宗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圆满收官,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消防评估工作后续工作,继续推进宗教文保单位的修缮保护工作,同时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继续开展好“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要推进依法登记场所规范化管理,推进寺观教堂法人登记;要落实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综合监管+智慧监管”。

杨光指出,要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红石榴家园”建设工作,扎实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全市民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精准锚定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准确把握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新期待、新需求,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实现了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许伟树、徐文河就推进相关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团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