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宗局会同“扫黄打非”办等部门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市民宗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多部门联合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意识形态安全和出版物专项联合检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办主任谢春林,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天宁区九华禅寺、武进区宝相寺等开展检查,详细了解目前场所内出版物数量、来源以及印刷宗教用品有关情况,对场所内摆放、收藏的出版物是否存在非法编印复制发行、是否侵权盗版、是否含有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发现的一些违规情况出具了整改通知书,现场指导场所负责人如何甄别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印刷品等,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鉴别能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出版物。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扫黄打非”的工作要求和监管力度,从源头把控,严防各类宗教非法出版物流入,净化宗教活动场所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法规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