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各族少年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同心营”活动在天宁区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26日,由常州市民宗局、常州团市委、常州市青年商会主办,天宁团区委、天宁区青年商会承办的“各族少年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同心营”正式开营,在常各族青少年40余人参加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团市委副书记刘团等出席活动。

寻迹美丽乡村——牟家村

时值盛夏,树影婆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营员们有序地参观了牟家文体公园、村史馆、博物馆,全方位感受美丽乡村的发展之美、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

生态农产品采摘——焦溪翠冠梨

7月份的尾巴,恰逢翠冠梨上市,焦溪翠冠梨具有皮薄、汁多、柔嫩、脆甜的特点,是“梨中佳品”。同学们来到焦溪翠冠梨采摘基地。夏日高温抵挡不住小营员们的热情,从采摘到装箱到搬运,大家亲力亲为,在劳动中亲近自然、体验快乐、增进友谊。

红色研学——“常州三杰”青少年学习主题空间

在“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谢杨、刘团共同为新成立的民族团结青少年活动基地揭牌。在这里,小营员们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场景,穿越百年感悟“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榜样力量,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常州三杰”青年特质之间的内在一致性,进一步筑牢了政治根基、坚定了理想信念。

非遗体验——手工梳篦制作

同学们走进青果巷邢粮梳篦体验馆,在常州市梳篦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邢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真老卜恒顺梳篦博物馆,了解了梳篦行业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发展趋势。通过互动问答,小营员们加深了对常州梳篦的了解。同学们还体验了梳篦的制作过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小梳篦,成为了一名“非遗小传人”。

交流分享——民族团结一家亲

在交流分享环节,小营员们一起观看了《聚焦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片。四位小营员代表逐一上台分享参加活动的感受。

在为期一天的“同心营”活动中,各族青少年代表通过寻迹美丽乡村、体验非遗文化、结对红色研学等方式共同领略了“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美丽画卷,增强了各族青少年代表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有力促进了在常各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

(民族处 天宁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