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省民宗委领导调研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3-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在常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参加调研。

在溧阳市,马连美一行赴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红石榴就业行动”开展情况;赴溧阳市基督教堂新堂和万寿寺调研,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寅等陪同调研。

在武进区,马连美一行深入三勤紫竹林禅寺和湖塘宝林禅寺,认真查看场所建筑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检查电气线路、消防器材配备维护、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设置等安全防范措施,听取场所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武进区副区长王栋等陪同调研。

在天宁区南城寺,马连美一行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安全工作、教风建设和公益慈善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宣传长廊、学习园地、档案室等地。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云泽等陪同调研。

在钟楼区,马连美一行实地了解了陈渡新苑社区、格力博集团、西仓桥小学、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等单位创建“红石榴家园”的情况;在常州天主教堂听取场所关于坚持天主教中国化和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情况。钟楼区委书记沈东,区委副书记韩雪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邹源,区政府副区长、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志诚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马连美对相关地区运用“宗安码”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分类识别和动态监管、加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给予肯定。她同时强调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把民族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以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深入开展好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谢杨和相关辖市区民宗局局长参加上述活动。

(综合)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