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2022年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聚力532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上午,常州市“聚力532喜迎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钟楼区“红石榴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工委、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以及部分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辖市区民宗局、市民促会共计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向来宾介绍了宣传月活动相关安排。

参加仪式的领导对我市获评全省第二批和全市首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的单位进行授牌,向各族群众代表赠送爱国主义教育书籍。

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一同观看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健身操表演,聆听微党课,全场合唱歌曲《爱我中华》。启动仪式后,来宾们观看了民族工作宣传展板、“红石榴家园”介绍,并与现场群众通过刻纸展示、扎粽子、投壶、民族知识大转盘、主题造型打卡等方式,开展了富有民族特色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常州市紧扣“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今年6月,我市将围绕“聚焦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主题,开展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宣传月活动计划开展学深悟透重要思想、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宣传选树先进典型、为民多办实事好事等总计40多场活动。通过“红石榴家园”创建、“红石榴就业行动”、创意动画视频、主流媒体宣传、知识竞赛、座谈会、主题书画活动、艺术展演、少数民族文化体育运动项目比赛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