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引发常州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热议
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常州市随即召开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向各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常州宗教界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关心关怀,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表示,常州佛教界将带头坚定信念、严守底线,持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高宗教修为,将全面从严治教作为重点工作,找短板、谋对策、抓落实,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不断走深走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常州佛教界的力量。

省道教协会会长、市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表示,常州道教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道风建设,立身修行,见素抱朴、少私寡欲、纯正信仰,维护好庄严清净的道门环境;持续加强新时代道教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与重视师徒传承和院校培养是两条重要途径;有力推进江苏道教学院建设,为当代道教突破创新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发挥教化育人基地作用。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志成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穆民的公德、严以律己的品德、公益慈善的美德,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落实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沈法良表示,全市天主教界要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对照“三支队伍”的标准,不断提升天主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天主教爱国会自身建设,提高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天主教健康传承。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江越表示,市基督教“两会将认真落实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引领全市基督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继续为国家经济建设努力作出新贡献。

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宏表示,要积极引导常州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构建健康和谐教堂,主动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要推动新时代常州基督教“两会团体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引导广大信徒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力量。

(综合,责编:常州经开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