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系统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常州市民族宗教系统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注重宣传特色、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增强了各民族群众及宗教教职人员国家安全意识。

金坛区通过组织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有奖竞答、全区首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直播间普法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线上互动学习,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的覆盖率。

武进区运用各镇(开发区、街道)、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微信公众号发布《习近平论民族宗教工作》等重点内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分赴清真拉面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多举措强化民族宗教界人士法治观念。

天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章仕杰赴天宁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天宁区还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纳入重要事项,明确时间,明确人员,发动网格员对各宗教场所宣教情况进行跟踪巡查。

钟楼区专门邀请专业律师授课,通过微信视频直播的方式,解读了民法典和《国家安全法》《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组织街道民宗助理和村委(社区)网格员参加学习,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学习氛围。

常州经开区民宗局联合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走访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和基督教活动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宗教界人士有效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

此外,溧阳市、新北区等地,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与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和消防安全评估后续整改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市佛协、市道协、市伊协、市基督教“两会”在团体内组织了相关活动。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