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常州市各族群众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战役和大考,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新实践,打响了一场全市社会各界、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荡气回肠的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彰显民族团结的场景处处皆是。他们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宗教界人士,既有医护人员、也有普通群众,既有耄耋老人、也有稚嫩孩童……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但在抗击疫情中心手相连、和衷共济、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使每一个基层单元、每一个防控站点、每一项措施落实,都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平台和载体。

疫情无情人有情,民族团结彰显工作成效。

金坛区政协委员、气排球协会会长、土家族少数民族代表孙文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动员协会会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深入到建昌镇和唐王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同时主动出资购买水果、水等物资慰问多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我给你们送点拉面和盒饭。大家不用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这些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自天宁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起,天宁区天宁街道斜桥巷红石榴家园每天都上演着这样暖心一幕:清真拉面店的老板杨黑麦把热气腾腾的面条、盒饭、盖浇饭,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目前,他已捐赠自制的餐食100余份。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常州经开区。“你们好,我来给咱们的志愿者送午餐,放在哪里比较好呢?”中午时分,丁堰街道马哥拉面店的老板马满素提着30份自己亲手做的拉面来到港龙社区居民委员会。“天气比较冷,怕工作人员忙得吃不上饭,就想到做点拉面给他们送来。”马满素告诉记者,这几天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辞辛苦地为大家做全员核酸检测,到特别心疼和感激,一直想着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前方战士筑防线,后方爱心暖家园。

3月17日-18日,江苏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溧阳市马垫小学组织召开了线上家长会。会上,各班班主任引导家长和孩子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疫五还要”,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针对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多、父母工作忙等实际情况,班主任在线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居家学习和生活,并就疫情下的“亲子关系”进行了引领。在马垫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民族团结,凝聚起了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在常州,各族群众正勠力同心,用点点滴滴善举和爱心,助力疫情防控,让亲如一家、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之花,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线,散发出沁人心扉的芬芳。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