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认真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上午,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常州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团体中心负责人,各辖市(区)民宗局、常州经开区民宗局局长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连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提升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治理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市民宗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2021年,常州市创新“333”工作法,着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理念得到全面贯彻。市委统战、民宗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得到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体系进一步巩固,各方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二是场所本质安全得到全面提升。鉴定评估设计工作覆盖全市175处场所中除新建、拟拆除等不需要鉴定的21个场所以外的154处场所,全面掌握了既有建筑和消防安全现状,整改了一大批问题隐患,场所本质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全面加强。建立场所土地性质、建筑安全鉴定报告、消防评估报告等一系列基础信息台账,衔接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全年新办不动产证5张。



(办公室)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